不想追隨充滿誇張煽情的網上文化



世界著名化粧品(泡泡浴)公司LUSH宣布了11月26日開始停止在Facebook, Instagram, WhatsApp, Tiktok, Snapchat發表新訊息。事因Facebook前員工告發Facebook的程式讓人接觸誇張煽情內容而沈迷,造成社會分化。

相信大家都有上網好幾年,都會發現網上的新聞和YouTube片內容很多都會誇張煽情。尤其疫情中,介紹某某地方有幾多十間店舖收檔,店主赤字有幾多十萬。

我知到了LUSH這個決定後,覺得自己的想法沒錯。我近日制作的「最深日本」系列,最初播放次數只有300至400。我做的內容全都根據史實和書本,然後把平板的內容編排得有趣。中途有觀眾批評影片內容不夠吸睛。不過我自己本身都不喜歡誇張煽情內容,所以都堅持不走誇張煽情路線。



現在我的影片多了一點點觀眾支持。令我更有信心去堅持。所謂「好睇」,不是指有幾多人死,有幾多人破產,有幾多間舖要摺,或者股巿跌幾多十萬點。小學生覺得有趣的,大人都可以覺得有趣。

你不給自己兒女看的YouTube片和新聞,為何自己又要去睇呢?

廸士尼的制作,吉卜力的制作,都不是鼓吹誇張煽情,世界上都有大量粉絲。我當然不能與她們比較,不過真的有趣的內容,可以是有益和充滿正能量。

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。


支持我製作更多日本資訊

我樂意為大家介紹更多日本資訊。如果你認為價得支持,不如課金一點以作鼓勵。謝謝你支持。

▽ PayPal (金額隨意)
▽ 香港朋友可用 Payme (金額隨意)
▽ Patreon每月支時

YouTube影片

0 留言